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36:17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5日,城区处级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市委有关任职决定。提名范永星同志为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城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之瑜宣读了市委任职的决定,并介绍了有关情况;范永星作表态发言。

范永星表示,这次组织提名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城区干部的认可。衷心感谢市委对城区的一贯厚爱,衷心感谢组织的长期培养,衷心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站在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区委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本领。坚持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的重要法宝,不断从党的最新理论中获取思想伟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从上级政策文件中挖掘“真金白银”,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成为抓政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担当实干,扛牢发展重任。城区的发展在全市举足轻重,要义不容辞挑起重任,对标一流、只争朝夕,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持续发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实事,奋力推动城区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坚持把开门问计、民主决策作为基本工作原则,时时处处以大局利益为重、以团结协作为要、以相互配合为基,对班子成员充分尊重、充分信任、充分支持,最大程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守牢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一以贯之地守好“政治生命线”,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始终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绝不以任何名义谋求任何私利,随时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范永星说,扎根城区是一种缘分,服务城区是一种幸福。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市委市政府重托,不辜负城区57万人民期待,不辜负终身铭刻的城区岁月!

孙世新指出,这次城区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根据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着眼城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城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立足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城区的重视和关心。

孙世新强调,要有情怀,满怀对城区的热爱之情。要围绕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加压奋进。要始终满怀对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的这片土地、这方百姓的感恩之念、热爱之情,带着感情工作,带着情怀干事,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要提振精神、激发斗志,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高标准推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城区的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担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向前。要迅速转变角色,深入调查研究,研究应对办法。要紧盯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抓实抓牢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风险防控化解等重点工作,立必胜之志、行务实之举,大力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努力把区委描绘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让城区发展更有底气、更有动力。要讲团结,凝心聚力加油干事。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作用、表率作用、带头作用,把每个人的力量都整合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班子成员之间要做到坦诚相待,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用事业维系团结、用制度保障团结、用纪律促进团结。同时,对班子成员、对自己的下级要敢于管理、敢于较真,通过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团结“一方人”,共同汇聚起城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要守底线,坚决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的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严格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通过我们“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让崇廉尚实、勤勉尽责在城区上下蔚然成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世新要求,要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倍加珍惜城区多年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竭尽全力为城区发展做更多事情,一心一意为城区人民谋更多福祉,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城区家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