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06:53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城区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会议,区领导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郭晓晨、高雪等参加会议。

孙世新指出,要坚持“忧”字当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三大战役”。要深刻认识到,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是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是城区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丝毫不能放松的民生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区“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年安全、本质安全”。

孙世新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先,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对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字当先,全面整改。要加大对煤炭、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消防、油气长输管线、防汛、道路交通、冶金工贸、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要害部位,要反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跟踪到底,加强复查回访,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把国家、省、市、区的相关会议安排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孙世新要求,要坚持“实”字托底,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三大战役”决战决胜。要全方位动员,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不断层,真正让安全工作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系统化推进,把开展“三大战役”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工作方案》要求,逐条细化梳理,实行清单管理,限时销号交账。要高标准落实,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要大力度整改,对于已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四个清单”,抓好“五个落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决防止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演变为安全隐患,甚至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手段问责,坚决不触碰“红线”,不突破“底线”,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孙世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战役”,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明敏 宁绍雄 丁穆沙)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