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第146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04:21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第146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会议,区领导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高雪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世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最新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错误认识、工作上的麻痹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牢疫情防控城区阵地。

孙世新要求,要着眼平时,平战结合,认真对照、全面自查,立即整改、补缺强弱,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立足战备,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要加强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加强培训,定期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和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孙世新强调,要坚持以“快”为要,果敢果断主动作为,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以更主动的防控、更果断的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开展涉疫风险人员落地排查、从严从紧落实重点人员的闭环管控、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从严从紧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堵塞漏洞、巩固防线。

孙世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谋划、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落实、推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现有指挥体系不变、防控队伍不变、防控力量不减,确保指挥体系有序运转、政令畅通。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重点场所验码不严格等问题的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证疫情防控举措全面落实。

孙世新强调,要发挥好一线人员协同工作的效能,科学调度、合理轮休,进一步激发防疫一线工作部门、镇(街道)的创造力,不断增强防疫工作的整体效能。区疫防办要按照《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全流程防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强化,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韩明敏 丁穆沙)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