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王丽率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赴泽州、城区开展“学典型、提品质、出精品”主题党日暨城建项目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34:59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县委书记李晓峰、县长王丽带领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赴晋城市泽州、城区开展“学典型、提品质、出精品”主题党日暨城建项目观摩活动。泽州县委书记、县长张军,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陪同观摩。

观摩中,李晓峰、王丽先后来到五谷山观景平台、市民广场、英雄公园、崇实公园、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中西后河片区,边走边听边看边思,详细了解了园林绿化、环境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城建三年行动等工作情况。李晓峰、王丽指出,近年来,城区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的城市空间布局,全面启动了总投资超千亿元的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城市建设力度大、发展态势强劲。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吸取经验和做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陵川县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市医院易址扩建、东河上游河道治理、华谊兄弟星剧场等现场,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看成效,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精品创建、产业转型等情况。李晓峰、王丽要求,要以建设康养县城为目标,认真践行“六化工作方法”,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制度机制,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完善城市承载功能,切实提升县城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凤台社区、东谢匠社区、中西后河片区、凤翔社区、东圣社区,走进党支部阵地,观摩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三化同步”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等工作情况。李晓峰、王丽指出,城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探索网格治理新模式,基层治理成效明显。要认真学习城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有益经验,特别是在工作理念、管理机制、社区治理、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把好经验、好做法与陵川县实际相结合,认真学习借鉴,积极探索实践,推动陵川县党建工作提质、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提效。

在洞头村,现场观摩了乡村振兴、数字化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开展了“学典型、提品质、出精品”主题党日活动。李晓峰、王丽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这根尺、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路走来,一路比学,一路思考,大家受益匪浅。李晓峰、王丽表示,近年来,城区扎实开展拆违治乱、背街小巷整治、市容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城市内涝点治理等重大项目,新建了一批街头游园、公共停车位、人行天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此次观摩看到了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抢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把观摩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希望今后两地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结合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实现互利共赢。

李晓峰、王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比学赶超的意识、聚焦比学赶超的重点、鼓足比学赶超的劲头,在城市建设、项目谋划、社区治理等方面对标先进,进一步创新思维、转变观念、细化举措,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践行“六化工作方法”,坚持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治理“五位一体”,不断提升县城品质,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聚焦项目谋划、引进、落地、建设四大关键环节,积极破解瓶颈难题,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