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1 19:49:11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1日,沁水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东胜、窦书瑾、李永斌、韩海亮、赵光义、李春、张少帅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任彩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党百年大庆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建党百年大庆和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任彩虹强调,要坚决落实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进度安排、销号时间,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发现一批平时疏漏的隐患,解决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严肃追责问责,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基础建设,把安全生产投入列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领域,督促企业足额使用专项安全生产经费,深入实施科技强安,有效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就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任彩虹强调,要紧盯重点信访人群,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教育、心理疏导等方法,落实好教育稳控措施,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人员吸附在当地。要聚焦疫情防控、涉黑涉恶、民生诉求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摸排,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处置、妥善解决。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做好领导包案下访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闫晋中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停产整顿的相关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城乡燃气、冶金工贸、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防汛、地质灾害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验收销号制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企业。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摸清楚风险隐患。要实行事故提级调查,强化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闫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转变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落到万无一失上、落实到平安无事上。要以结果为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以“零事故”的圆满结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