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03:10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9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带领应急、工信、能源、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晋城高铁东站附近废弃石灰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铭石煤层气有限公司、天安昌都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兰花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北义城镇党委书记张峻豪,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副县长韩建英,北石店园区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北石店镇党委书记李斌参加调研。

在晋城高铁东站附近废弃石灰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高喜全仔细询问了项目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等方面情况。高喜全指出,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矿山恢复治理设计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圆满完成任务。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从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作业面、每一台机械设备、每一部工程车辆、每一位人员抓起,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妥善解决工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在铭石煤层气有限公司,高喜全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煤层气管网布局、安全管理、应急保障等情况。高喜全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企业务必要树立红线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主管部门调度指令,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和管道、安全阀门等设备维护的各项制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在天安昌都煤业有限公司,高喜全先后深入生产调度中心、应急值班中心和井口,认真检查煤炭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高喜全强调,安全生产是煤矿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底线和红线。要保持清醒头脑,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坚持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从煤矿企业监管部门、驻矿员、煤矿各级管理人员到每一位工人,都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警惕、行动上主动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时每刻、落实到井上井下每个生产环节。要吸取以往事故教训,认真梳理总结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防范措施。要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三超”现象,切实提高依法依规生产自觉性和隐患排查整改主动性,把握季节、时段等风险点,按照规定、程序和客观规律科学组织生产,高标准、专业化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各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监管质效,管在日常、管在细节,针对煤矿连续化生产特点和不同时期安全生产风险重点,开展随机抽查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现突出问题的企业要从严处罚,形成违规重罚的震慑和隐患事故零容忍的鲜明导向。

在山西兰花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高喜全随机抽查了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风险预警应急响应能力后。高喜全要求,各化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高喜全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特殊使命、光荣任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把市委“十抓安全”的举措落实到位,严格贯彻落实我县“四个四”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时时处处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管理网。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