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0 14:45: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0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晋城、高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以及全市一季度社会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楼阳生再次深入高平实地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和楼阳生书记对高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高平党员干部群众的深切关心。楼阳生书记在晋城、高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高平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了路径指引和方法指导。楼阳生书记对高平市的重要指示,再次为我们点了题。高平市上下要牢记楼阳生书记嘱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赶考中继续对标、继续答卷,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高平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高平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高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压实责任,以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式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对高平提出的工作要求,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工作方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相关部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特别是现在距离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正式举办只剩下9天时间,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保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真正办出一届层次更高、影响更大、效果更好的盛会。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利党利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精神,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突出抓好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重大政策举措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要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在各部门各领域常态化进行“经济体检”,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用好审计成果,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改实改。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严厉惩处,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高平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高平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首季“开门红”,但必须清醒看到,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压力仍然很大。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定不移促转型,凝心聚力抓项目,推动高平市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为高平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雪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