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主持召开陵川县委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55: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至四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署名文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转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及省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理念;市委党校教师讲授了专题党课《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张俊生、李九红、高新亮分别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情况,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发言。

侯贵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陵川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刚刚召开的劳模会和党代会对陵川县今年乃至今后五年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提出的目标要求,扭住重点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实现重点突破。

侯贵宝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庆祝建党100周年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陵川落地见效。

侯贵宝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照“七种能力”,不断检视反思自身存在问题,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偏,自选动作有亮点。要坚持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总结,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陵川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