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牵头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46: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9日,高平市召开市委书记牵头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对由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牵头的5个问题19条整改措施进行责任再明确,措施再细化,整改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涛通报了整改推进情况,高平市委组织部、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市国投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胡晓刚指出,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总的来看,各相关部门都能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虚心诚恳接受、积极主动认领、全力全面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有的整改任务进展还不够快、研究还不够深入、成果还没有显现出来,有的单位还没有进入状态,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4月24日之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胡晓刚要求,要扛牢责任,不可推卸。抓好巡视整改,是省委的明确要求,也是对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考验。必须高度重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任务部署,倒排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能快则快、应改尽改,打好提前仗,尽量往前赶,确保整改到位。

胡晓刚要求,要动真碰硬,不留死角。整改工作没有选择题,都是必答题,不仅要每题必答,更要答好,答出高分。在巡视整改上必须坚持原则,板起脸孔,硬碰硬、动真格。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线索,不要心存幻想,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对于在整改工作中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虚假整改的,对于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问责,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什么事,必须一查到底、惩处到位。要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办公室的沟通对接,服从统一安排,主动报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更新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胡晓刚强调,要抓常抓长,不容懈怠。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及时把整改中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用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要通过这次整改,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建章立制,对过时的、过粗的、不实的要及时修订或废止,对空白点、监督盲区要尽快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新制度新规定,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省委巡视“回头看”的检验。

胡晓刚强调,要把握机遇,不负重托。巡视组梳理出的问题,客观准确、一针见血。整改的过程就是排毒祛病、强身健体的过程,为我们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党建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借整改之势,将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一些陈年积弊,来一次大扫除,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雪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