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4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今年4月10日是陵川县解放76周年纪念日,4月9日上午,陵川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切缅怀为国家兴亡、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创业、不懈拼搏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凝聚起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的强大合力。

侯贵宝、王立新、王京、原红芳、霍鹏、张勇力、吉东剑等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陵川县县委书记侯贵宝讲话,陵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原红芳主持。

春日的烈士陵园,松柏环抱、绿荫满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10时30分,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聆听了陵川号兵故事,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陵川县县委、陵川县人大、陵川县政府、陵川县政协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集体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

侯贵宝代表陵川县县委、陵川县人大、陵川县政府、陵川县政协和全县25万人民向为陵川解放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并深情回顾了陵川革命历史。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次革命战争以及和平建设时期,全县共有2465名优秀儿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陵川这片热土上长眠的英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国家的振兴和发展、人民的幸福与安宁,英勇奋斗、浴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全县人民心中。

侯贵宝指出,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陵川的光荣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全县“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上来,满怀激情干事创业,殚精竭虑攻坚克难,进一步凝聚起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的强大合力。

侯贵宝强调,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先烈开辟的道路,踏着先烈留下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陵川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侯贵宝、王立新、王京、原红芳、霍鹏、张勇力、吉东剑等陵川县四大班子领导还怀着崇敬的心情,带领全体人员瞻仰了“陵川八年抗战翻身烈士纪念塔”和革命烈士纪念厅,参观了陵川县革命历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陵川人民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民族解放的光辉事迹。

县直各单位和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功受奖人员、烈士家属代表,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