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12: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8日,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城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了《晋城市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晋城市城区2021年区级政府投资计划初步安排意见(草案)》;研究了《晋城市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研究了《2020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区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了《西街街道开展社区规模调整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城区政府办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抓紧时间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精准,使报告更加符合城区实际,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更好指导城区高质量发展。城区发改局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报告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表述准确、数据详实。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深入调查研究,更加精准分析研判,更加科学谋划规划,突出前瞻性、指导性,真正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城区财政局要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做好财政节支工作,将有限的财力用于保障重点领域和民生支出上,切实做到有保有压,努力实现收支平衡。

    会议要求,城区民政局、西街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合力做好调整事宜。要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尊重历史沿革,关注居民感受。要保持3年过渡期内政策连续稳定,配足社区办公和居民活动用房,确保各项撤并调整程序合法,实现人员、财务等平稳过渡、顺利衔接。要切实抓好换届选举,配优配强“两委”班子,推动社区健康发展。(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祁瑶 段敏潇 王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