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地方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7 12:00: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6日,阳城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地方党史》专题讲座,邀请阳城县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翟张社作《从阳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专题讲座。

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阳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阳城县县委副书记朱慧杰,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阳城县政协主席王晚红,阳城县县委常委陈仲会、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梅洁、原红海、刘爱萍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翟张社以《从阳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力量》为题,从“烽火燎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苦创业: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铸辉煌:改革开放时期”和“阳城近百年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史实、鲜活的例子、生动的引喻,讲述了阳城近百年的党的历史,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与会同志对阳城党史有了充分的认识,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为阳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经验。

姚逊指出,阳城党史是党的历史重要组成部分,阳城是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地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历史,追溯光辉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真正让精神受到洗礼,让心灵接受涤荡;阳城不仅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还有不少红色历史革命遗存和革命遗迹。红色记忆和革命遗址是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是我们身边的党史学习教材,各级各部门要珍视红色资源,围绕“用”字做文章,深入挖掘蕴涵的革命价值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讲好阳城的红色故事,激活身边的红色记忆。要聚焦“做”字求实效,通过学习阳城党史,进一步增强为党和阳城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行动切实落实到为阳城谋发展,为阳城人民办实事上来。要认真贯彻好阳城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阳城县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形,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再作新贡献,再立新功。(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毕坤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