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代表团审议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25 21:45: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5日,参加晋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高平代表团认真审议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晋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晋城市人大代表、高平市领导胡晓刚、张志刚、原健、石普生、杨积才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推动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晋城市法院、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公正廉洁执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关切和期盼,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浩在审议时对高平市一年来在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平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是“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上党梆子之乡、中国古建博物馆”。下一步,高平市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敢于拼闯,确保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行稳致远。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全力以赴抓转型。二是维护稳定,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处理,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依托大数据建设,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全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主动服务转型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在营造“六最”营商环境上再想办法、再出实招。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练好基本功,耕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晓刚在审议时认为,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报告政治站位高,始终坚持法治引领,切实发挥立法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是一个政治方向牢、围绕大局紧、履职尽责实、人民情怀浓的好报告。他建议,晋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市人大代表要围绕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效能,贡献人大力量。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检查的力度,全面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加大调研成果运用转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晓刚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严谨,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法、检“两院”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忠诚履职,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厉惩治贪污腐败,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妥善处置各类纠纷,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他建议,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强化法制宣传和法律普及,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让群众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增强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问题,提高司法的社会效益,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牛刚 李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