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3 14:45:51 信息来源: 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2日,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泽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泽州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占,丹河集团董事长李英杰,泽州县副县长魏连明,泽州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庞培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读了泽州县《关于成立泽州县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杭州规划设计院和丹河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凤栖湖规划设计情况。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丹河新城建设事关晋城城市发展大局,事关泽州转型发展大局。2021年丹河新城建设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新起点,紧盯“五成两确保”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明确重点,确保质量,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高喜全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建家兴家的思想共识,切实担当起履行好、发挥好、组织好、协调好丹河新城建设的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完成新城建设任务。二要加强协调,争取上级支持。在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教育、养老、科研、招商引资等方面要深入分析和研究,争取上级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三要突出重点,坚决完成任务。要把丹河新城“一号工程”建设、“五成两确保”目标完成和土地供应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确保完成,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压实责任,打造精品工程。丹河集团、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要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审批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新城各项工程建成精品;泽州县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新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五要加大招商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要树立“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原有项目,围绕新项目进行产业定位、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实现产业建设和城市发展互促共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高喜全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统筹推进,做到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新城建设各方面工作,坚决在年底前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的目标。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丹河新城建设圆满完成了形象初成的既定目标,取得了可喜成效。就今年丹河新城的建设工作,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凤栖湖、商务中心A区和回迁楼作为丹河新城的“一号工程”来抓,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凤栖湖要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建设,争取5月10日前具备开放的条件;商务中心A区和回迁楼两个工程的建设要制定时间表、任务图,领导小组和丹河集团要把工程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商务中心A区年底进驻和回迁楼年底分房的目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保障工程的有序推进。要不遗余力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在土地出让、争取上级资金、融资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工作力度,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保障新城工程建设的资金充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有意向到丹河新城投资的企业,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推动更多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达产见效。泽州县丹河新城建设领导小组的各个工作组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将各项任务抓在手上,并密切加强组与组之间、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千方百计想办法,合力攻坚,共同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供稿:泽州县融媒体中心 郭敏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