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17: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部分镇(街道)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防”字当头、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切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筑起森林防火的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副区长程莲参加调研。

调研中,孙世新先后来到西上庄街道五门村、南村镇苏庄村、钟家庄街道东武匠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各处森林防火工作和防火检查站值班值守、进山扫码、金属探测仪检测、栽植树种面积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火检查站一线执勤人员。

孙世新指出,当前气温升高,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和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细化、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实森林防火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世新强调,要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对特殊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切实把好进山门、看住进山人,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专业队伍和专业设备建设,加强队伍学习和演练,熟练掌握运用现代防火救火设备,发挥现代化监测系统作用,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要“立足于防、科学扑救”,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预案,突出抓好火源管控,盯紧林区、公园等重点区域,联防联控,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禁焚烧秸秆、烧荒燎塄等行为,让森林防火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各相关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扛起责任,互相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职,全力以赴做好今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