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2 09:11: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1日晚,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城区立即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区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副区长程莲参加会议。

会上,连陆军、程莲分别就城区森林防火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晓峰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林武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和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晓峰要求,一要对城区森林防火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再研判再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从源头遏制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每月在重点村、区域开展两到三次扑灭火应急演练,全面增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而达到宣传和警示的作用,全力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灭火氛围。三要再次明确梳理出城区重点村和重点林区的林地、灌木、荒山的数量,并建立自上而下的包保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责任区、具体责任领导、具体工作职责,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分解到每个层面、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人头,真正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任。各包镇(街道)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带队,亲自督导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城区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要牵头抓好总体工作,统筹相关部门,层层传导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区直包保部门要负责日常督查,深入各村、各区域进行督导森林防火等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消除火险隐患。四要加强经费保障,加大防灭火经费投入,进一步提高防火人员待遇,配齐配全扑火机具和人员防护装备等,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发现火情及时上报,确保政令信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实现组织领导到位、扑救力量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同时要结合城区区情实际,着重抓好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和灭火疏散演练,确保全区安全性形势持续稳定。(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韩斯斯 李志斌 闫晋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