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1 22:11: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1日,省、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沁水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立即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紧急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沁水县副县长牛正太参加会议。

闫晋中指出,近期天干物燥、风大少雨、气温回升,加之沁水县林地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易燃树种多,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县乡换届工作正在开展,“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抓好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周边县市森林火情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扛起森林防火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全县大局平稳。

闫晋中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的心态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把防火压力传导到基层全体职工和各村(社区)。要抓好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彩旗飘起来、版面竖起来、喇叭响起来、摩托跑起来,沁水县融媒体中心要立即开辟防火宣传专栏,综合运用一切手段,让所有群众都能看到防火宣传标语、都能听到防火宣传声音、都能感受到防火的浓厚氛围,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形势。要严格火源管控,管好“七种人”,摸清行动轨迹,压实双重监管责任;管好春耕备耕,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烧荒燎塄;管好进山游客和林区内施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询问、筛查制度,坚决杜绝带火进山入林;管好电力设施,对电力通信线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治提升,坚决杜绝因线路老化、连电漏电导致发生火灾。

闫晋中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坚持“三个一次”,摸清摸透辖区内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亲自深入一线推动防火责任落实,定时听取汇报,总结改进工作;各机关单位要落实驻村工作制,统筹兼顾,下沉到村庄、林区、居民户中检查指导工作;林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作用,应急部门要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森林专业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乡镇半专业队伍要全部出动、加强巡查。要严格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火情火灾肇事者依法顶格处理。要加强物资储备,足额保障防火工作所需经费。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抓防范、小题大做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