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阳城县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1 12:00: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0日,阳城县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行动起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对标对表,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干事状态、“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搏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各类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全市、全县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阳城县安全工作。阳城县副县长王东平安排部署了当前阳城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通报了西河乡崔凹村前山坪庄1.18地面秸秆起火情况。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阳城县疫情防控工作。阳城县副县长常轩胜、杨二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俊义,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刚出席会议。西河乡负责人就防范不力导致西河乡崔凹村前山坪庄1.18地面秸秆起火作了检查。

史小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国家、省、市、县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留盲区。要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培训作为减少事故的源头性、根本性对策,进一步发挥安全培训工作的基础作用不断提高工人安全素质。持续深化瓦斯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水害防治措施,切实加强顶板管理,认真落实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不断推动形成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体制机制,推动实现煤矿本质安全。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重点排查整治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隐患,严防火灾、爆炸、泄漏和中毒事故。要加强煤层气抽采、压缩液化、道路运输、管道输送、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督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抓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和运力安排,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及时排查整治重点部位的事故风险和安全隐患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坚决杜绝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保证“春运”安全有序。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和各项防火措施,“地毯式”排查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区域和“多合一”、群租房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小区安全疏散通道和违规占用消防车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及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安全严格执行《阳城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封山令》,强化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宣传教育、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老弱病残、智障、儿童等重点人群,严格管控,杜绝一切火源进山。突出抓好民生领域安全加强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供气、供暖、供电、供水、食品药品、旅游及其他行业的安全检查,严查各类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力确保安全。

史小林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管控措施,狠抓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人”“物”同防,高度重视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全流程管控,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等重点区域,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把好第一道关口。要督促所有市外返阳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严格遵守管控制度,对隐瞒不报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做好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物”的全覆盖检测,严格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要牢牢守住城市社区防线,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信息申报管理、外来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等工作。要突出抓好农村管理和防控,做好春节返乡等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充分发挥卫生院、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实报告,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抓好企业节前停工停产和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督促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按程序组织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要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段,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和具体指导,保持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减。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灾害天气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和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对地质灾害重点区域的监测预警,防止各类灾害事件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要做到思想再绷紧、措施再抓紧、责任再压紧,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稳定。(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吉进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