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0 21:48: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0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传达《山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山西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细则》《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上把握先机、占据主动。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深入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措施,确保脱贫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坚持市乡村三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确保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面临形势,谋划部署好高平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要坚持全面从严,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高平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梳理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履行职责,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有效落实。要努力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及《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坚持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采取扎实举措热情关怀帮扶党员,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更好地在推动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优待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认真编制好高平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努力开创高平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山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山西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细则》,紧密结合高平市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风险防控预警。要依法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对不履行或者未能正确履行实施细则的加大惩处力度,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市管干部集中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市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两项法规”、《培训手册》等内容,吃透最新填报精神和要求,准确把握2021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的“易错易漏点”,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完整规范地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