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在东冶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8 12: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6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在东冶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姚逊强调: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火,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重要的生态保护任务,更是保民生的重大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先,提高应急能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屏障,确保森林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阳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一同检查。

在东冶镇,姚逊先后来到西冶村、江河村护林防火检查站和东冶镇综治中心,认真查看人员值班值守和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全县防火工作重点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姚逊指出,当前已进入冬春季防火期,火灾防控形势严峻,各乡镇各单位要准确研判防火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抓好火源管理,杜绝一切火源入山,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姚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抓重点,抓能力,抓落实。加强协调,联防联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工作。要通过科学划分区域,设置卡口,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要严格规范林带边缘、林农交错地带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充分调度人员力量严防死守,做到不留死角,有患必除。各乡镇要超前谋划,善于统筹,全面布局,整体推进,突出重点。乡镇领导干部要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借鉴先进经验,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先进装备推广应用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应急训练演练,提高防御应急能力。各有关部门要综合运用技防、物防等各种手段,严密监测火情,督促问题整改,将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红线,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阳城县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阳城县县委常委、驾岭乡党委书记梅洁参加调研座谈会。(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毕坤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