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15 12:30: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在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姚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在新的一年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力度、加大调规扩区拓展发展空间力度、加大“三化三制”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把开发区的活力、潜力激发出来,真正把开发区建设成为阳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脊梁。

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主持会议,阳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阳城县副县长杨二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原天信,副主任姚俊义、成学龙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逊详细听取了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工作谋划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姚逊指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各项指标跻身全省开发区前列,逐步成为阳城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阳城工业经济的主引擎、工业转型的主脊梁。开发区要把改革建设发展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实现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面。

姚逊要求,开发区要聚焦发展定位、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立足于当前实际、阳城产业发展实际,立足于我省聚焦“六新”、换新赛道领跑战略部署,聚焦阳城工业转型这篇大文章来谋划好开发区定位,立足新格局,瞄准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创新招商方式,努力实现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聚焦“三化三制”,抓营商环境内生活力。通过三化三制改革创新,加大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力度,着力破解制约体制机制创新的突出症结,进一步激发内生发展活力,加快市场化运营管理,围绕金融创新,多途径破解制约难题,焕发出开发区新的生机和活力。要聚焦考核指标,抓绩效提升争先进位。制订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分解任务到每个人、每个项目上,精准精细抓指标落实,确保开发区工作开门红、季季红,努力高标准完成今年目标。要聚焦调规扩区,抓发展空间转型潜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积极与上级部门加强对接,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推动开发区调规扩区工作。

姚逊强调,要持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作风、纪律、反腐败等方面工作,建优建强开发区干部队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同时结合实际,稳步推进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开发区活力和潜力,为阳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路晋龙)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