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坚决打好高平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1-01-15 22:24: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深入部分社区和药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抓好相关人员、物品的筛查、管控,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打好高平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

  原健一行实地察看了晋丰社区和友谊小区,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小区外来人员登记情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外来人员登记、摸排,确保人员可管可控;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在龙丰医药有限公司,原健现场察看了药店的口罩种类和药物的购销登记记录。他要求,各药店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详细了解前来就诊或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的相关情况,做好信息登记;要严格组织采购合格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做好市场供应,满足市场需求。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对药品进货渠道、品种、数量等关键信息建立台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原健强调,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做到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坚决守住“高平阵地”;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稳慎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做好物资储备,加强一线人员专业化培训、管理和保障服务,坚决守护好高平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高平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占光、王晓辉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