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专题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高度戒备 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5 22:30: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一行深入七佛山森林消防大队,专题调研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冬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走进七佛山护林防火指挥部,原健详细了解森林消防大队基本工作情况,认真查看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示意图。他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坚决把火源排除在山下、林外,做到“巡好山、看好人、守好林”。

  原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巡守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通畅;要配足防火物资和救援器具,保证突发火情能够及时处理;要加强队伍日常应急演练,提高抢险灭火技能,确保召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确保森林防火不出问题。

  高平市副市长陈占光、王晓辉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张凯 李毅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