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5 18:27: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5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龙港镇、中村镇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沁水县副县长牛正太参加调研。

在龙港镇河渚村防火物资储备点,任彩虹实地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使用和安全管理情况。她指出,防火物资储备是预防和扑救火灾的重要保障。相关单位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标准购置,质量第一,按需储备。要规范管理,有序存放,标识清楚,定期维护,防火防潮,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在龙港镇水泉村和中村镇张马村,任彩虹来到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检查点,认真听取镇、村两级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近日,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较多,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对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乡镇、村(社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要压实防护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把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调配,一卡多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在中村镇中村村,任彩虹来到西岭森林防火一线,实地查看了“五清”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检验了森林扑火半专业队伍应急响应能力。她强调,“五清”工作是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要严格标准、加快进度,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各专业、半专业扑救队伍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