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3 08:51: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城区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城区副区长孟晨、程莲、刘晋宇出席会议。

    会上,城区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晋宇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晓峰在讲话中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区防控办要立即行动起来;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要求选好定点隔离点,全面开展流调、核查等工作,积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完善细化预案举措,全方位做好应急预案工作;各村(社区)要加强外来人员的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真实底数;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主体防控责任;药店、诊所要严格规范相关药物的管控,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和监测预警责任。同时,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报道工作,凝聚战疫正能量,注重行业典型的宣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在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行、不流动、不聚集、不返乡、不出境、不跨省,任何个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意识,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文全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各村和符合条件的社区要加强管控力度,积极做好设卡和登记等工作,特别是外来人员要严格排查相关信息,做到可追踪、可溯源;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分析适用于城区的具体管控办法,保证既能够方便居民正常出行,又能够及时准确排查掌握外来人员的信息和情况;要加快推进城区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进度,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结合疫苗的接种程序,倒排时间表,加快完成城区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按照城区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应知应会,过实过细各项防控举措;“两办”督查室和纪委监委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严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畏缩退避、甘当看客,战疫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王文全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好守牢城区疫情防线,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为城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韩斯斯闫晋峰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