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08: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8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沁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刘建国参加会议。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年、沁水县政协副主席姚爱民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就“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各乡镇和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结合沁水县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在前期大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全力做好沁水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推动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用足用好乡村振兴政策红利,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乡镇和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立即进入应战状态。要严格执行沁水县防控办各项防控指令,做到令行禁止、立说立行。要从严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严落实审批备案制度,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摸清寄递物流行业底数,加强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确保不落一人。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疫情动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坚决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寒冷,大风天气持续,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封山禁火令,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各类工矿企业和项目野外用电、用火安全管理,厘清监管责任,压实监管措施,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备战,森林防火各专业、半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乡镇权力和责任清单》。会议指出,乡镇权责清单下放,将进一步明晰乡镇权责,厘清县乡关系。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改革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动,规范运行。要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防止权力越位、缺位、错位。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