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调研沁水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8 19:27: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沁水东高速口卡点、沁水汽车站、沁水县医疗集团、龙港卫生院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县副县长李俊、常志峰参加调研。

在沁水东高速口卡点和沁水汽车站,原光辉实地查看来沁返沁车辆、人员的管控和检测情况,详细了解卡点人员分工、工作流程、硬件配备、应急处置及一线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完善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工作重点,做好人员统筹管理,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提前研判,制定具体防范应对措施,做好人员培训和演练,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流程都精准精细。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充实检测设备、优化检测方式,提高检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精准度,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要全面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充分考量天气、人流、物流等因素,合理调配一线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御寒、防护、饮食等物资保障和生活服务,千方百计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战斗力。

沁水县医疗集团和龙港卫生院,原光辉详细询问发热门诊病人收治流程、医护力量配备、防护物资保障及隔离点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度,详细了解防疫行程卡操作流程并进行现场操作。他强调,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加强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的排查和管控,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分诊、早治疗。要突出抓好发热门诊这个关键环节,保证物资储备,充实人员配备,做好技能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隔离点建设,全面提升检测、诊断、治疗、处置能力。要规范有序组织好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科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