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1-08 23:52: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8日,高平市召开第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高俊霞主持会议。市领导胥博、张志刚、郜红宁、张晋文、张沁、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陈占光、王晓辉、许宏建、杨积才、李琳、李石刚、王国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拜祖大典、高端论坛、经贸恳谈、宣传报道、接待工作思路及初步方案汇报,以及炎帝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胡晓刚指出,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后,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各层面越来越重视,效果越来越好,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高平市展示整体形象、推进招商引资、打造文化品牌的重要窗口,更是被列入了山西省“十四五”规划。今年的活动,是我们进入高铁时代后举办的第一届,也将与山西康养大会一并举行。可以讲,今年的炎帝活动是集中展示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彰显高平奋进“十四五”精神状态的重要契机。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筹备工作上,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以赴,确保把炎帝活动这块牌子举得更高,叫得更响,真正办出一届精彩纷呈、别具一格、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胡晓刚要求,要强化精品意识,以一流标准谋划部署各项活动,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对活动的每个细节、环节都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确保把每一项活动都搞成精品工程。要强化节点意识,倒排工期,集中力量,连续奋战,算好时间账,打好提前量,以最快速度确保高平市委党校迁建项目、高平大酒店、沿线环境整治、208国道拓宽改造、台湾产业园、智创城和康养特色村等重点工程活动前建成并发挥作用,努力创出高平速度。要强化安全意识,积极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周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严谨作风确保活动万无一失。要强化统筹意识,以强大合力确保每项工作不留遗憾,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形成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无缝对接、有效推进。

  原健强调,经过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越来越重视,越来越主动,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精彩,炎帝活动更是被列入了山西省“十四五”规划。今年是实施“十四五”的起步之年,也是高平市“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办好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意义更大。第六届系列活动要重点突出四个变化:一是炎帝活动要变,要创新形式,精心策划,把握细节,将拜祖大典、文化论坛和经贸恳谈等重要活动办得更精彩、更成功、更有效果。二是转型发展要变,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三个一批”,开足马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台湾产业园建设,跟进项目落地入驻,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的主战场、项目的落脚地、改革的试验田、创新的大平台。三是城市形象要变,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的“大县城”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四是改革创新要变,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六个一”集成改革,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增强发展新动能,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转型促发展。 (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