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57: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城区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晋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的输入和传播,切实巩固城区一年来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上,刘晋宇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了省、市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文全指出,当前城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明显加大,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意识,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文全要求,要强化措施、严格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紧盯关键卡口,加大市区主要交通要道查验力度,盯住火车站、高速公路口等重要关口,持续做好外防输入文章。二是要紧盯重点地区返晋人员、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和进口食品物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三是要紧盯关键位置,充分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加强对社区人员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真实底数。四是要紧盯关键部位,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防护措施,严格院感管理,保证医护人员安全;要严控密集场所,全面落实学校、养老机构、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防控责任,减少人员集中;要严格规范各种人员聚集性活动,谁举办谁负责,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王文全强调,要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城区防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好落实,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对疫情社会防控工作开展自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防控漏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要严格落实单位责任。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非必要不外出,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申报制度,所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城区的人员都要进行健康申报。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各部门和每一个网格都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发现、核实从国内新增中高风险疫点和境外返乡、重点疫区返晋人员,督促其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要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防控,倡导形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王文全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做到斗志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底线,坚决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韩斯斯 靳鑫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