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汇报交流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7 18:49: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6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汇报交流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立足沁水实际,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谋划今年乃至“十四五”工作盘子,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沁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沁水县县委副书记杨洋,沁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沁水县政协主席张瑞忠,沁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沁水县县委常委王东胜、陈仲会、韩海亮、谢彬、王晋亭、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最希望办的一件事”社情民意和“我为沁水发展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情况,县处级领导分别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围绕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原光辉指出,此次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各位县处级领导干部立足职责分工,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摸实情、查问题、理思路、找举措,为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全县经济、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扎实的基础,展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受到了干部职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信心和劲头。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聚焦“两业”转型蹚新路,主攻“三大阵地”求突破,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把创新生态放在转型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坚持依靠改革开放破除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进一步谋定了抓手,持续深化“项目为王”,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民生实事,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如期投产达效找到了着力点。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敢于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原光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要紧密结合此次经济社会发展大调研,加强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准山西脉络,对标晋城方案,立足沁水实际,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发展方向,确保规划思路有效衔接、政策措施有效对接、谋划项目有效承接,提升规划的引领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认真筹备沁水县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沁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沁水县人大、政协“两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明确各项会议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做好流程规范,严格把关相关资料,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盯产业转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目标任务,逐项进行责任分解,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责任,结合本乡镇情况做好“十四五”规划,抓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谋划,敲定重点项目盘子,围绕乡村振兴、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把落脚点放在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上,把时间精力用在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质量上。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树立“一步不慎、满盘皆输”的意识,落实战时机制,发挥好疫情防控指挥部作用,迅速有效反应、及时分析调度、精准发号指令,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