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5 19:26: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5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胡晓刚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高平市“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高平市上下要深化学思践悟,自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善于从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找路径,让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工作。要做好基层宣讲工作,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有针对性地给群众宣讲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胡晓刚要求,要找准战略定位,善于识变应变求变,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巨大机遇,聚焦“六新”突破,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把握好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加快融入中原城市群,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篇布局,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对标省委《建议》各项要求,进一步谋深谋细高平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认真筹备好市委全会,科学精准制定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大部署,确保转型出雏型。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三重三看三优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各领导干部要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适应新知识能力、驾驭复杂问题能力,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胡晓刚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守好高平阵地。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高平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三个一批”,开足马力推动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提前谋划、认真筹备第六届神农炎帝系列活动和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加快推进高铁新区和台湾产业园建设,加强对台招商引资,打造一批精品康养特色村,叫响高平康养品牌。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寒抗灾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中央、省有关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通知要求,稳妥安排好春节前后的活动,确保高平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