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十四五”规划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5 16:37: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4日下午,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汇报会。李晓峰、范永星、晋昕、申军生、赵宏斌、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李琴琴、栗军利等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阶段性编制成果的汇报,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晓峰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5年城区的战略定位、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对于凝聚全区人民奋进力量、拓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加快推进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城区实际,找准目标定位,聚焦发展路径,加强沟通配合,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编制进度,为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准画像,让“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指引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行动指南。

王文全指出,要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系统全面、科学高效编制“十四五”规划,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符合城区实际。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王文全强调,一要读懂城区,结合城区实际,立足资源禀赋,系统分析我区的发展基础和短板弱项,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二要吃透上情,各相关部门和规划团队要吃透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城区的规划思路与中央、省、市同向同步;要进一步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规划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要搞好结合,要认真总结城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查找问题短板,自觉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的大格局、大目标中思考谋划城区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任务。四要集中力量,进一步充实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紧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纲要。五要加强指导,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兼顾当前,着眼长远,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参与编制工作,既要做好指导,又要当好助手,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真正成为城区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南针、路线图、计划书和行动纲领。(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耿嘉玉 赵凯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