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2 23:18: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河西镇苏庄村,专题调研康养特色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精准定位,深挖特色,高标准推进康养特色村建设,集中精力把苏庄村做强、做大、做精。

  在苏庄村,胡晓刚实地查看了古院落保护和开发利用现状,详细了解康养村规划设计、发展路径。他要求,要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充分挖掘村庄历史文化内核,在保留古村落原有风貌基础上,以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和审美需求的标准,打造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讲好古建故事。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康养特色村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通盘考虑、一体推进。要做好群众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康养特色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让苏庄古村落焕发乡村康养新活力。

  胡晓刚强调,康养产业是高平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苏庄村作为高平市打造“百村百院”精品工程,是推动高平市康养产业发展破题开篇的关键一环,要定位成高平市的客厅、展厅。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定位,挖掘特色,以一流标准打造精品康养工程,建设一个、成熟一个,集中精力把苏庄村做强、做大、做精。要围绕“六养”核心,整合各类康养产业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找准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康养+N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不断丰富康养市场产品供给,引领带动高平市康养产业提档升级。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