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9 20:35: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9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至第八部分,以及《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两篇文章;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在高平市民营经济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对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提高高平市科技创新水平。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重大科技任务布局规划,依托开发区和创新平台,有针对性引进高科技人才,加强重要领域科研攻关,为高平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高平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要谋划好高平市“十四五”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国家、省和晋城市战略。市委宣传部要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市委组织部要制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市委宣讲团要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平台作用,开展网上网下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

  会议要求,要树牢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以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为重点,统筹抓好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国家安全工作执行力、行动力,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多措并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补齐各类短板弱项,扎实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和产销对接等工作,突出固本强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六新”突破,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产业培育、抓集群打造。要坚持创优环境,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真心实意、主动靠前为广大企业家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