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主持召开沁水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7 19:02: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7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通报精神;听取沁水县政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全县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沁水县乡级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2020年全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退出名单和村“两委”主干退出人员名单。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

会议要求,要狠抓管党治党,守牢红线底线,加强常态化管理和政治生态研判,主动下移监督重心,推动各类监督衔接顺畅、协同发力。要聚焦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在健全完善制度、织密织牢笼子、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乡级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聚焦重点环节,妥善处理好过渡期工作衔接问题,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解释,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正能量。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步骤,压实职责分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接续,推动有效整合、快速融合。

会议要求,要把培育创新生态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进一步细化配套举措,着力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要引导县域企业善于以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敢于在重大领域、细分领域、未来产业领域换道领跑,释放创新潜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构建产学研深度技术创新体系。要坚持“用起来、请回来、引进来”的人才振兴思路,落实人才政策,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加快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切实增强人才软实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树立激励创新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厚植尊重人才、崇尚创新、包容失败的创新土壤。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动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继续加大农村在外优秀人才回引工作力度,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要持续增强农村干部素养,对现任村“两委”主干、村级后备干部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培训,切实提升把握政策、引领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果,对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提升创建,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带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