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党政考察团在陵川县考察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01: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18日,由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带队的离石区党政考察团莅临陵川县,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县委书记侯贵宝,县长杨晓雷,县政协主席王京,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陵川县古镇浙水驿站、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康养松庙驿站、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丈河村,实地观摩了陵川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及沿线村庄建设情况及康养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陵川县在康养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侯贵宝、杨晓雷对离石区党政考察团莅临陵川县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陵川县情概况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陵川县坚持“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紧紧围绕“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定位,以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为契机,将康养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全力推进,示范带动了一批康养旅游产业项目发展,精心打造了休闲旅游、避暑度假、森林体验、健康体育和中医药康养等健康养生旅游产品,叫响叫亮了“清凉胜境,康养陵川”品牌。希望两地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中医中药、养生养老等新兴业态深化合作,全力打造集观养、居养、文养、食养、医养于一体的生态、文旅、康养产业。

考察团表示,陵川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独特,历史文化厚重。近年来,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大力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在康养产业、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形成了一整套的好思路、好做法。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责任,把学到的好做法、好模式带回去,深入研究陵川经验,充分结合离石实际,盘活发展资源,从具体的经验做法中总结发展规律,做足脱贫成色、推进乡村振兴,让更多群众充分享受到康养产业的政策红利,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相走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着力优化多层次、多样化、全覆盖的康养服务供给格局,推动康养产业同步发展。(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