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村冶铸文化广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0-10-20 14:15: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9日上午,城区南村冶铸文化广场正式启用。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城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琴琴,城区副区长程莲、刘晋宇,城区政协副主席李晋亮参加启用仪式。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仪式。

仪式上,南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村冶铸文化广场的建设情况。

李晓峰代表城区四大班子对冶铸文化广场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南村冶铸文化广场的竣工启用,标志着南村的冶铸文化有了传承展现的主阵地,群众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李晓峰指出,自古以来,南村的冶铸便匠人云集,盛极一时,是远近闻名的铸造之乡,有着薪火相传的千年铁魂。抗战时期,南村的先烈又敢为人先、英勇奋战,成立了全市首个农村党组织,走出了开国将军阎捷三。改革开放后,南村群众更是人心思变、敢闯敢拼,继承发扬了冶铸文化的匠人精神和红色文化的自强不息,开工厂、办企业,南村镇率先成为了全市首批明星乡镇、全省亿元乡镇。去年融入城区以来,城区区委、区政府全面加强南村镇党的建设,不断加大城镇基础设施投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巩固脱贫工作成果,积极引起新型工业项目,全力支持园区做大做强。目前,南村镇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成为城区工业的主引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李晓峰强调,南村镇未来的发展,要在“两个融入”上做文章。在发展方位上要融入主城区,坚持城市、农村两翼取势。一方面,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强化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配置,优化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另一方面,要舞好龙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辐射带动南部山区整体联动发展。在产业转型上要融入新理念,传统产业领域,要落实“六新”要求,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集聚”的思路,全力服务园区建设,积极引进新型项目,千方百计、集中力量推动南村工业由传统铸造向智能制造转变。新兴产业领域,要用好全市发展康养产业的“东风”,依托自然、生态、人文等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发展一批特色康养和文旅项目,努力在新赛道上实现换道领跑。希望南村镇党委、政府能够围绕城区区委区政府“3185”工作思路和“163”年度工作安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力争早日在“两个融入”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

随后,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宣布南村冶铸文化广场启用。(供稿:城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