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秋冬季疫情防控、环保攻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5 15:50: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4日,城区秋冬季疫情防控、环保攻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城区区长李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2020-2021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晓峰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环保攻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合力攻坚、守牢底线,坚决打赢打好这三场硬仗。 

就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李晓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时刻保有警觉之心,按照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省委“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要求,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举措,抓实抓细重点防控任务。要在“常”字上下功夫,做到领导、组织、机制、人员“四个不变”,保持指挥运转、监测预警、宣传教育常态化。要在“防”字上下功夫,重点是要严格把好交通场站、医疗机构、市场冷链、社区(村)、人群集聚场所监测预警关口,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水平。要在“统”字上下功夫,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平战结合,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我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守土尽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中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就环保攻坚工作,李晓峰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水平保护,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贯穿于全年工作之中。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紧盯蓝天保卫战和“秋冬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工业污染、散煤污染和扬尘污染。要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相关部门要加强河道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疏通截污口和污水管道。要充分结合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工程建设,系统谋划推进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收集等工程,彻底消除黑臭水体,实现清水复流。要认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把工业固废治理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高附加值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同时,要加快建立完善收集、利用和处置体系,确保应收尽收、安全处置。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晓峰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近期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全区各领域的安全风险摸透找准,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要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业园区、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防范工作,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厘清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真正让企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李晓峰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环保攻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措施,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供稿:城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