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47: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5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专题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振兴深度结合,双轮驱动,双向发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在陈区镇铁炉村,胡晓刚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产业升级、壮大集体经济、促农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要强化产业支撑,做实贡梨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实现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良性互动。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长效运营管理机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胡晓刚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优化农村环境的“生态工程”、造福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要全面推进“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振兴深度结合,一体推进农村供热、供水、供气、排水和改厕、垃圾治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三级书记一起抓、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力量参与,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高平市委常委赵东,高平市副市长许宏建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