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高平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46: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4日,高平市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晋城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高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晋城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全力以赴守好高平市疫情防控一片“净土”。

  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高平市领导胥博、张晋文、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陈占光出席会议。高平副市长王晓辉传达近期省、晋城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安排。

  胡晓刚指出,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晋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慎终如始,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胡晓刚要求,要严格落实,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任务。要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防控举措的实效性,准确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持续加强来高返高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哨卡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一米线”、分区作业等常态化举措,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反应灵敏,进一步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实时分析、及时研判、抓早抓小,坚决做到2小时网络直报,6小时出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调,牢牢把握战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应急处置任务。要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机制,加快落实人员、设备和资金,全面开展专业检测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确保各环节操作规范,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靶向施策,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海鲜产品、冷链物流的市场监管力度,对生鲜食品和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对市场环境开展全面消杀,对从事野生动物交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打击。要聚焦短板,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按照防、控、治、研“四位一体”要求,坚持平战结合、专兼相备,构建中西医优势互补的救治体系,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胡晓刚强调,要严密准备,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历亲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勇挑重担、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秋冬季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措手不及。要持续落实好“四方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工作协调、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压实法人单位及农村社区防控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居民安全防护,坚持疫情防控中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化风成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防控之弦要绷起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风险演变的新形势新挑战,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施策,防控措施要严起来,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案,特别是要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准确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巩固战果,严防反弹。要狠抓落实,防控责任要扛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该扛的责任坚决扛起来,把该管的事坚决管到位,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双胜利”。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