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主持召开沁水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44:3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4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传达全市首批百家康养特色村申报情况汇报会精神,专题研究百家康养特色村申报及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主任牛锁庭,县政府办主任王江龙参加会议。

原光辉指出,旅游康养产业是市委“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产业发展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着力打造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更是我们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要精准定位,打造品牌。按照省、市总体部署要求,围绕县委“一核两带三区多点”旅游空间发展规划,依托各村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深度挖掘特点特色,逐村设计、找准方向、确定主题,推动旅游和康养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康养产业品牌。要示范引领,分类推进。把康养产业主动放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谋篇布局,对符合发展条件的村进行统一规划,聚焦重点村、中心村,明确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不等不靠、分类分步、有序推进,打造带动区域康养产业发展的龙头。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引导带动作用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找准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区域,强化顶层设计,创新融资方式,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多元化招商引资,以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市场资本参与开发,推动沁水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彩虹强调,要借势发力,顺势而为,紧紧抓住当前全省、全市康养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充分挖掘沁水县现有产业优势,努力打造沁水康养品牌。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紧紧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一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对接,树立精品意识,用足用好政策、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资源,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