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深入包联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37: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包联村马村镇陈村村,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胡晓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阵地建设,配强班子队伍,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陈村村,胡晓刚实地查看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询问党组织软弱涣散原因、采取的整顿措施和成效、村集体经济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详细情况。胡晓刚指出,软弱就是战斗力不强,涣散就是凝聚力不够。要抓好阵地建设,建章立制,强化干部作风,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配齐配强班子队伍,注重发展和培养年轻党员,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要逐个排查摸底,找准突出问题,详细制定整顿措施,高质量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胡晓刚强调,陈村村两委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泛征求意见,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合乎民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夯实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壮大基层文艺宣传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水、路、气、暖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刷新”村容村貌。帮扶工作队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症下药,前移问题处理关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力促治“软”、治“弱”、治“乱”、治“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期间,胡晓刚还看望慰问了包联贫困户。在陈村村贫困户陈广林和野川镇南杨村贫困户贾志发家中,胡晓刚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看到他们的生活环境有所改观,家庭收入增加,精神状态良好,胡晓刚非常欣慰,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勤劳奋斗,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富裕美好生活。

  胡晓刚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又遭遇疫情影响,我们必须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绷紧弦、加把劲,把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交总账”意识,严格“军令状”管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深化各项扶贫政策和惠民工作,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