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第五届阳城农业嘉年华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28 14:44: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7日上午,以“畅游农业公园·‘杏’会演礼新城”为主题的第五届阳城农业嘉年华在演礼乡盛大开幕。

     县长史小林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五届农业嘉年华开幕,县委副书记朱慧杰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王学谦、张德政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贾敦命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

     今年以来,阳城县持续深化“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继续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生态宜居为目标,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提速,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第五届阳城农业嘉年华,以“畅游农业公园·‘杏’会演礼新城”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农产品展销、抖音大赛、直播带货、乡村大舞台等多个主题活动,设有乡镇及农业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展销,各类现代农机具和花卉苗木展示展销;有中药材产业园、豪博生态园、珐华展览陶艺体验馆、现代农业科技园、献义德孝文化园、剪纸展厅、华智农业产业园等不同风格、独具内涵的展示演示;还有传统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走进乡村,踏进田园,了解农业,在购农品、品农味,享农趣、忆乡愁中感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史小林、朱慧杰、张保国、王晚红等领导实地巡视了农业嘉年华现场展销及中药材文化展厅、薰衣草庄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农业嘉年华举办契机,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农业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围绕旅游抓农业、围绕农民抓旅游,把“种农田”变为“卖风光”,把“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把“农产品”变成“特色商品”,提升农产品价值、挖掘乡村发展潜力,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家园,促进农林文旅康深度融合发展,使阳城县上下呈现出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喜人态势。(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