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出席阳城县安委会第九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19: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4日下午,阳城县安委会召开第九次例会。县长史小林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出席会议。

     史小林指出,国庆中秋佳节将至,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记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树牢常态化抓安全防范工作意识,定期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大力推进监督管理常态化,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史小林强调,阳城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以三年行动为主线,结合“零事故”单位创建,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各煤矿企业要聚焦重大灾害,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科学评判风险等级,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行业要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从根本上查清、消除非法违法“小化工”企业形成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促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烟花爆竹要尽快完成“清零”任务,发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要深刻汲取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加大城乡建筑领域专项排查整治。道路交通要切实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严纠,推动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旅游要提前做好排除隐患工作,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保护措施。城市安全要加强对各类安全风险点危险源的管控,做好基础设施的监测维护,强化城市消防管理,推进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其它行业领域,要根据各自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高效运转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上,阳城县应急管理局还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各类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全市全阳城县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