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赛道 携手谋发展 山西高平招商引资恳谈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33: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燕京大地,群贤毕至;灵山脚下,高朋满座。9月13日下午,“聚焦新赛道  携手谋发展”山西高平招商引资恳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资深院士教授、医疗界翘楚、商界精英相聚一堂,共话桑梓,共谋发展,为高平换道赛跑、换道领跑,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献智献策献力。

  原国家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学良,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邵春保,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常务副院长侯生才,原火箭军后勤部副部长焦明山,财政部国有资产管理司司长张国春,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办主任郜松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司长宋中山,晋城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张强胜等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到会指导。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恳谈会,副市长李琳出席。部分高平籍在京医疗界翘楚、京津冀商界精英、友好人士应邀参加恳谈会。高平市有关市直单位及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恳谈会。

  山西高平(北京)招商引资恳谈会,是高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是坚决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高平市精准对接京津冀、蹚出转型新路的重大举措。

  胡晓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高平的产业、环境、政策等优势。他说,当前,高平全市上下正在围绕“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聚焦“六新”突破,打造新赛道上的“起跑线”优势,奋力跑出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聚焦新赛道,我们有充足的底气。高平是一座有厚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城市,宜业·宜居·宜游,正是我们奋力蹚新路的底气和信心之源。聚焦新赛道,我们有绝对的优势。产业优势,我们坚定推进产业创优,传统产业提升改造阔步向前,新兴产业培育方兴未艾;环境优势,在全省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和“六个一”集成改革,搭建“一核、一平台、八院、三配套”的创新创业平台,一流创新生态正在形成;政策优势,招商引资12条优惠政策,我们将说到做到,坚决兑现。聚焦新赛道,我们有清晰的蓝图。我们将紧紧抓住太焦高铁通车的有利契机,加快建设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的“大县城”;我们将实施优势转化战略,把“一股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我们将精心编制“六新”专项规划,强化产业链、健全创新链,打出高平品牌,叫响高平制造。当前的高平,正处在资源多、要素优、潜力大、前景好的最佳投资时期,真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老乡,拿出项目、拿出资金,到高平投资兴业,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政策、提供机遇、提供礼遇、提供环境、提供服务,一拍即合、互利双赢。同时,也希望大家当好高平发展的参谋员、宣传员、联络员,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为高平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我们做好“十四五”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实现换道抢先、换道领跑。

  恳谈会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作了产业推介。高平籍专家学者、医学界翘楚、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高平市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增强民生保障能力等重点领域,在规划理念、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对策措施及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出谋划策。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高平围绕“六创”目标,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升级、资金融合、市场整合、技术交流、管理创新等方面不断迎接新的交流。尤其是高平正举全市之力打造开发区转型升级主战场,全力为客商提供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给力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最优质的发展平台。作为高平人,一定要当好高平的“形象大使”,利用各界资源,围绕高平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主动搭建平台,积极寻求政策,把美丽高平宣传推介出去,把更多企业项目招引回来,助力家乡高质量转型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宣传片《遇见高平》《转型发展蹚新路》,还欣赏了上党梆子《两地家书》、表演唱《你知不知道》、唢呐演奏《黄土情》、歌曲《沁园春·雪》等文艺节目表演。

胡晓刚、原健带队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和精准对接项目

  期间,胡晓刚、原健还带队深入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京大国慧谷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欧协会、中关村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和精准对接项目,详细了解企业产业规划、运营模式、科技创新等情况。胡晓刚、原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招商引资恳谈会为新契机、新起点,主动融入京津冀,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引进高新技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瞄准前沿科技和重点领域,持续跟进对接,加强合作交流,加大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六新”突破,打造新赛道上的“起跑线”优势,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