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12 10:14: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高平市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的成功开工标志着高平市在聚焦“六新”,发展新业态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高平市在转型发展中,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注入了强劲动力。

  高平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园区,总占地100亩,总投资20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2.3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0.66万平方米办公、宿舍等配套设施以及甲醇燃料电池总成系统和甲醇燃料充电桩,分为两期建设,每期年产4万台套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乔颖表示,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派驻专班,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全程服务于爱驰汽车的全过程,确保爱驰汽车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高平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采用国内国际领先专利技术,以甲醇为主,重整制氢,这一关键技术。通过高温将甲醇在线制成氢,然后通过高温燃料电池,变成电和水,具有节能环保的优势。

  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牛菁告诉记者,我们将始终把店小二的服务意识贯穿招商引资全过程,积极帮助爱驰汽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从引进来”到“护全程”。

  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是2019年高平市参加上海进博会招商引资项目,今年7月份正式签署落地协议,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短短的十个月时间。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利税2.4亿元,将为高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爱驰汽车副总裁吴畏说道,高平自己有一个口号叫“店小二”式服务,我们觉得切实做到了这一点。在项目成立签约的第二天,整个工商注册包括开户包括印章当天就做完了所以说这个效率在我的工作经历以来是没有遇到过的。在此也感谢省委省政府晋城市委市政府以及高平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这个项目大力支持。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个项目做好,为当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