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创新机制推进干部选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7 17:20: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平市委为我们选派干部出台了好政策,配套了工作经费,还制定帮扶工作专班,让我们能更扎实沉下去,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7月1日,高平市东城办的选派干部李晨芬“住”进了北城办事处张家坡村,她自信地说道。

  自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以来,高平市在精准定村、严把关口、精心选派、激励保障、完善机制等五方面下硬功夫,切实为选派干部扎根农村、成长成才架桥护航,为选派工作落地落细、见效见实贡献力量。

  在工作推进中,高平市聚焦软弱涣散难点村、空心村、信访矛盾突出村逐村研判,确定了46个选派村,严格核实报名干部的相关信息,实行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信访、卫健等部门联审制度,进行全方位“体检”。并通过实行双向选,将各选派村逐一告知报名人选,让其充分考量,精准选岗,组织16个考察组对63名考察对象进行逐一考察,让各乡镇(街道)全面掌握选派人选的基本情况,真正实现了“双向选择、配对选派”。在此基础上,组织部门充分考虑选派干部个人意愿和经历特长、派出单位职能优势、选派村发展实际,为选派干部和选派村进行精心“配对”,真正做到了“用其所长、人村相适”。

  此外,高平市制定了“激励保障十项措施”,重点在待遇薪酬、经费保障、评先评优、晋职晋升等方面出实招,解决选派干部后顾之忧。为帮助选派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还部署开展了“六个一”活动,要求选派干部访一遍农户、讲一堂党课、办一件实事、搞一次“村民说事”、定一个工作计划、做一份承诺,力争通过“百日行动”,打好工作基础,树立良好形象。同时,通过规范管理和评比激励,让选派干部扎根农村惠“三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郑璐 冯素军 李平)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