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史小林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二季度集中竣工、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三个一批”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38: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阳城县隆重举行二季度集中竣工、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三个一批”活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激励阳城县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促转型,坚持项目为王,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阳城担当。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牛琛、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陕雄亮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今天,阳城县举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集中竣工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三个一批”活动,既是对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汇展,也是对项目建设成效的集中检阅,更是对阳城县上下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铆足干劲抓项目的集中动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招引,持续在包装、对接、落地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有利契机,积极对接国家、省里的政策,主动争取一批项目;对照国家战略、主导产业、市场导向,科学谋划一批项目;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催生建设一批项目;着眼转型发展,提升改造一批项目;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吸纳引进一批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力度,竣工达产一批项目。

  姚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项目要素,持续在服务、跟进、保障上下功夫。要围绕阳城发展清单,聚焦产业地图,紧盯招商图谱,加强招商策划,强化要素保障,想方设法推动投资者来阳城洽谈考察、签约落户。签约项目,要全力跟踪推进,保证早落地早开工;开工项目,要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达效;竣工项目,继续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量运行运营,形成环环相扣、竞相发展、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注重项目成效,持续在实施、督促、检验上下功夫。要坚持“项目为王”这个标准,把项目完成情况和年度考核结果与干部评优奖先、提拔任用挂钩。要守住安全廉政这条底线,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始终筑牢廉洁纪律底线,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成为优质项目、安全项目、廉洁项目。

  姚逊强调,“三个一批”活动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了一个好头,阳城县上下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快形成“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升温加压招商引资,抢工会战重大项目,推动阳城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在先、走在前。

  史小林指出,这次集中竣工、开工、签约的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再一次释放出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项目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项目为王”的工作要求,彰显了阳城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阳城县上下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阳城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史小林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阳城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自觉性,锲而不舍的坚韧度,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姚逊、史小林等四大班子领导赴16个开竣工分会场参加项目开工、竣工仪式。

  这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竣工项目共10项,总投资14.7亿元,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社会民生类项目2个。集中开工项目共25项,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亿元, 其中,产业转型类项目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8个。集中竣工、集中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向主会场视频报告了项目基本情况。集中签约项目共14项,总投资29.51亿元,全部为产业转型类项目,涉及光伏发电、有机农业、固废利用、大健康、农林文旅康等多个产业。(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