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多项活动迎“七一”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04: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高平市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主题学习、团建观摩与走访慰问等相结合,“地面+云端”,多支部同屏、多形式庆祝,共迎“七一”党的生日,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

  专题党课问初心。市委书记胡晓刚通过远程教育视频系统为农村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蹚出一条不忘总书记嘱托、带动老百姓增收的高平新路。永禄乡党委下属支部300多名党员通过远程教育视频平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野川镇党委带动农村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观摩先进找差距,推动了农村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转化为提能力、抓实干、转作风的具体行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视频学习叩初心。高平市各基层党组织安排党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公益专题片以及《战“疫”一线是坚守亦是情怀》等专题片,推动广大党员学习抗“疫”英雄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团队训练忆初心。原村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团建活动,通过唱红歌、负重行、过河坝、飞夺“泸定桥”等模拟训练,重拾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引导年轻党员增强党性意识,铭记入党初心,在基层的广阔天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对照反思写初心。高平市纪检委举办了“颂党恩 践行使命 担当作为”主题征文比赛,鼓励党员干部书写学习党史的心得,反思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抒发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豪情,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服务群众验初心。东城、南城街道党工委下属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包粽子、送爱心”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退役军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服务,送去了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赵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