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举行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04: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泽州县举行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出征仪式。县委书记高喜全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出征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韶华宣读了《泽州县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的决定》。

  出征仪式上,高喜全、任小广、张韶华与选派干部、参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选派干部赠送了学习书籍;选派干部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县直相关单位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手段,是锤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

  高喜全要求,选派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沉下心融入农村,不负重托在基层一线绽放光彩。一要讲大局,当好政策落实的“带头人”。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学好政策、用好政策,在真学真懂真用中让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要察民情,当好基层群众的“贴心人”。要迈开腿、察实情,尽快了解所任职村的村情村貌、发展优势等情况,主动融入农村、融入群众,为在农村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三要善作为,当好乡村振兴的“领路人”。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锲而不舍的精神、善作善成的决心,把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作为首要职责,把抓好治理、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切实做好带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优一方环境、筑一方根基的光荣使命。四要守底线,当好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将政策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展现勤勉高效的好作风,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的赞誉和口碑。

  高喜全强调,要全力解决选派干部后顾之忧,县委组织部、各乡镇、各派出单位都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选派干部“有干事之力、无后顾之忧”。组织部门要严管厚爱,协调县直相关单位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优先扶持选派干部任职所在村。各乡镇要优化干事环境,指导和帮助选派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选派单位要当好后盾,全力支持,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对所在村开展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的帮扶,定期到村指导和帮助选派干部开展工作。希望此次选派干部牢记使命重托,在基层一线磨砺锋芒、建功立业,为推动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征仪式上,全体选派干部还进行了集体承诺。(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